记录日常沙雕生活
记录迷一样的脑洞
内心戏太多
微树洞

【新冠肺炎】用文字记录我眼中的战争(2)

*抒情向


(1) (3)


医学生誓言:

健康所系,性命相托。

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,谨庄严宣誓:

我志愿献身医学,热爱祖国,忠于人民,恪守医德,尊师守纪,刻苦钻研,孜孜不倦,精益求精,全面发展。

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,助健康之完美,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,救死扶伤,不辞艰辛,执着追求,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。


       俗气一点表达,这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。

       泪点不算低的我,每每看到和疫情相关的报道,比如说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援、自发进行的志愿者活动,总是禁不住眼眶泛红,鼻头发酸。

       尤其是医护人员脸上戴口罩的勒痕,心总是忍不住揪起来,感同身受地难受。

       看到有个来湖北支援的医生说:

       “上前线啊,也算是圆了我毕业时的梦想吧!”


       医生真的很难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不仅要面临病毒的威胁,还面临着巨大的精神压力。

       截至2月11日24时,全国医务人员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716例,占比3.8%。其中有6人不幸死亡,占死亡病例的0.4%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的人报复社会,恶意传染,向医生吐唾沫喷口水。

       有的刚毕业的小姑娘,在重症区崩溃大哭。

       看到新闻的时候,我真是感到一阵窒息。

       女医护人员、女患者的生理期需求总是屡次被忽视。

       难道不是只有后勤保障做好,才能让医护人员毫无后顾之忧地、全身心地投入到这场战争中去吗?


       希望我们对医生的理解和支持不是仅仅停留在疫情期间。

       不是说,哎呀,他们在前线好伟大;而是在我们平静的、安宁的、非特殊时期的生活中,他们也依然伟大。

       有些人就认为,进了医院就没有治不好病的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因此就有了医闹事件。

       希望医患之间都换位思考一下,缓和医患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也希望医闹事件都能远离医生们。
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我这么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儿,在这里指指点点,挺招人厌的。

       那我就不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加缪说过:“每个冬天的句点都是春暖花开。”冬天到了,春天还会远吗?

评论(2)
热度(4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飖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