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日常沙雕生活
记录迷一样的脑洞
内心戏太多
微树洞

【剧评】纪录片《人间世2:烟花》

*这个纪录片真的是太好哭了啊


       要是我躺在病床上,被束缚,被禁锢,父母和医生在病房外小声谈论病情,我或许会小心翼翼,徒然悲伤;或许会固执地要求他们将实情告知,哪怕根本无法承受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还不到将死之日,那就好好活;如果大限之期不远矣,那我也能妥善用好我最后的每一天。谈不上有意义,只是将我短暂到像从来没有过的人生记录下来,以证明我确实来过。

       说遗憾,因为我原本设想了一个美好的未来,致力于让自己变得更好,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,还没有经历过长大之后的世界;说不遗憾,与其说自己比他人少活了那么多年,不如换个角度:每个人本应和我一样,可他们要多经历纷繁复杂的成人世界,而我,只用做一个无忧无虑单纯可爱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但我毕竟不是将死之人,连濒死也没有过,没有办法感同身受。或许那时只有痛苦和不甘或者对上天不公的怨恨。但我很害怕,所以我选择记录。

评论(1)
热度(12)

© 飖鸢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