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日常沙雕生活
记录迷一样的脑洞
内心戏太多
微树洞

【新冠肺炎】用文字记录我眼中的战争(3)

*看到有说“武汉肺炎”可能会有地域歧视,于是我就把“武汉肺炎”全都改成了“新冠肺炎”


(1) (2)


2020.2.20

       妈妈科室里有个护士住的那栋楼有一个确诊病例,被完全封锁了,她也被困住出不来,后来是院方出面把她接出来的。结果出来了就进不去了,主任才开始让她先住在值班室,后来实在不行就把她安排在来支援的医疗团队住的酒店里。但是不管吃,她只能去医院食堂吃了。

       医院来了一个因为做志愿者被感染的。不过越到后面病毒的毒性应该是越小的吧(只要不变异),希望他没事。


2020.2.21

       还是在进行隔离。隔离,是单独高温消毒的碗筷,是独自一人在一旁吃饭。


2020.2.24

       父母医院是定点医院,发热病人比较多,有些孕妇就去了妇幼保健院住院。妇幼保健院不是定点医院,他们一直是处于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状态,事态如此紧急,还完全没有危机意识。直到有个住院的孕妇生完孩子后突然确诊转到父母医院,他们才开始人人自危,接触过的医生被吓得不敢回家。


2020.2.25

       家里已经没有肉了。美团超市配送不敢买肉,没有亲眼看到谁知道超市会不会把检疫不合格的猪肉送过来?幸好医院在给医护人员发放鸡蛋,妈妈说以后家里的荤菜就是鸡蛋了。食堂的馒头也是限量供应,一人十个。


2020.2.27

       医院缺医用酒精,有同事开玩笑说要把家里的霸王醉(有跟医用酒精度数相同的酒)拿出来当医用酒精用。


2020.2.28

       今天距离2020年高考只有一百天了,有的班级进行了网上百日誓师大会。我们这一届是湖北省文理分科的最后一届,下一届就高考改革了,也就是说今年基本不能复读,成败在此一举,没有退路。


2020.3.2

       医院可能实在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发了,一人发了一个柠檬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 我妈不止一次叹气说,以前进ICU一个口罩,出来就丢掉。现在一个至少要管一天,省着用。我爸说,手术室里的口罩以前放到桌子上没人要,现在是限量分发。


2020.3.4

       为了提高学习效率,学校决定把第二轮复习资料和教室里的书通过快递发给我们。今天在填写信息。


2020.3.5

       像我这种自制力极差的人,在家学习真的非常吃亏。但没有办法,希望我可以破釜沉舟拼一把,再痛苦也就这几个月了,加油啊!


2020.3.10

       给医务人员发各种各样的、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挺好的,就是也太·······各种各样了······之前的柠檬就不说了,发的还有各种各样的药品、蛋白粉(厂家专门捐的)、一整套百雀羚的洗护用品(沐浴露、洗发水、洗面奶啥的)、肥皂洗手液洗衣液消毒剂(立白捐的)、纸尿裤、进口代餐麦片、维维豆奶、口腔清新剂······很多很多。最离谱的是一人发了一套黑色的秋衣秋裤,据说是厂家要倒闭了,就顺便捐了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 写的像我是接推广一样【笑哭.JPG】,不过其实收到东西的时候还是超感动,有很多人记得我们,我们没有被遗忘。


2020.3.11

       医院里的肺炎病人在减少,只有个位数了。


2020.3.13

       这两天在进行全国大联考,网课以来的第一次大考。已经考完啦,等成绩ing!


2020.3.14

       形势感觉在逐渐好转,但还是不能松懈。父母医院反而更严了,各个病区转来转去的,痊愈的病人也暂时还不能回家。毕竟谁都不想在这个节骨点再出点什么事故,谨慎一点也没有什么不好。


2020.3.15

       之前为了防止交叉感染,医院基本没什么病人。这段时间又多起来了,我妈说门诊看病的人排队拐了几个弯。

       社区也在逐渐放开,已经有不少人耐不住,出门撒欢了。我也想出去,父母不让。我们小区还在查健康码,有的小区已经是流于形式了。

       有一个邻居真的超级暖心,她送了一点自己卤的卤菜给我们。


2020.3.16

       今天老师们好像都去学校了,不知道是不是代表已经复工了。我们好像也可以进校园拿书,只不过要在规定的时间内,不能停留,要迅速。有同学知道可以出门,极其激动。

       院长一个科室一个科室的说,这段时间尽量不要收病人做手术。但我爸科室里来了一个情况比较紧急的病人,结果还是给他做了手术。风险比较高,搞得身边的人都很担心。


2020.3.17

       早餐好想吃豆腐面啊!我是早餐无碱面不欢,然而自从我回家以来就没有吃到过碱面了,两个月了都,我的豆腐面、牛肉面、杂酱面、热干面······越写越饿,我枯了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 估计快要正式复工了,父母医院都开始开会了。


2020.3.19

       自从放开以来,父母每天都要去小区楼下溜达溜达,就是不带我。

       湖北地区医护人员未成年子女可以领东西。本意挺好,就是我觉得可以搞个年龄分段,吃的对于任何年龄都适用,但像橡皮泥啊、那种小朋友会喜欢的密码本啊(我记得我小学有两个)、还有各种各样的不适合我们的小玩意儿就算了吧······不管怎么说,还是谢谢大家的好意,权当回忆童年/笑哭。

       武汉今天无新增!感觉看到胜利的曙光了啊!


2020.3.20

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在家中已经待了两个月了,我也记录了两个月了。非常感谢大家给我们的支持,无论是言语上的,还是物资上的,对我们来说都是莫大的鼓舞。我其实也做不了什么,只能在这里不停道谢(磕头),用文字发出我微弱的声音吧。


*不知道还会不会有(4),希望不会有了,能早点结束

评论(2)
热度(14)

© 飖鸢 | Powered by LOFTER